蛋糕解体

vb蛋体人

少女与罗兰 A

预警:

一些罗兰被甩前的交往故事

没有具体人,所以用少女代替

对话形式,大量妄想

源于现实


      少女与罗兰相遇。心的悸动叫她忍不住与他分享各种琐事,时间没多久却产生了不少疑惑,她决定主动寻求答案。



少女:

      要说这样的事并非因我对你感到不满,只是有点担心。罗兰虽然总是显得如此开心,对我的请求表现得积极配合,但我却感觉那并非单纯……有件事我一直很疑惑,你是否没有办法感受到单纯的情绪?你的情感是否需要依靠逻辑推理得出,而难以通过感受获得?隐隐约约感觉到你会有这样的烦恼呢……


罗兰: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嗯!我认为你说得对!也许我的心还无法完完整整并及时地感受到神的爱,其中存在着的矛盾,正等着我去发现!感谢你提醒我这一点,我现在感到无比激动!!!

      我啊,会有很多种不同甚至矛盾的情感一起出现的体验呢!但是,所有情感,无论悲伤或欢愉,都是神那美好而真切的爱之赠礼,我单纯地为此感受到兴奋和感激!少女啊!请不要烦恼!不!即便是陷入了烦恼的漩涡,也请来和我一起用心感受神的馈赠!!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我说的烦恼的是你!不过既然你这样说,是不是指想开心就开心,需要开心就去开心呢?有自己控制的意思在里面?


罗兰:

      正是这样的开心才无比纯粹啊!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原来这样吗?不会很辛苦吗?


罗兰:

      让自己开心起来绝不是某种强迫或压力!请不要害怕!神的爱让我们到达那快乐的顶点——光是想想都开心得不得了!!!如果你没有感受到,也不用介意,请通过我获得快乐吧!!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我问的是否烦恼指的是你!


罗兰:

      嗯!Ő⌄Ő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好吧我知道了!你不感到辛苦,并且乐在其中。看来情感控制的能力很强呢……我也好想要掌控情感的能力……


罗兰:

      那是怎么样呢?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像你一样吧……怎么惹你都不生气,马上就能打起精神来……是因为直达结果的线性思维吧!看到并重视了未来的的结果,于是马上冷静选择最佳最理性的方式处理事件。我的话,遇到否认指责我的话语,会郁闷上好久,结果事情都耽误了,越来越糟糕……


罗兰:

      这种心情我可以理解。不过正是因为不敢面对过程的种种变化及其带来的多样结果,才什么都迫于直达,这样真的好吗?


少女:

      不知道……结果好就行了,其他无所谓吧?那么说来你不是我想的那样?


罗兰:

      我啊,正是因为各种可能性才觉得有趣。我已决定无论未来迎来何种结果,都要欣然面对和承受,并且只为现在的体验而兴奋。


少女:

      ……像你这样无忧无虑地享受真好啊,根本不理解被过去深害的人对未来的恐惧。我已难以再承受更多不合预想的结果,想到这里就感到愤懑。


罗兰:

      心怀愤懑也不用担心!与我一同跟随神,去寻找那愤懑的目的!想必看到后会豁然开朗!好叫人期待!!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愤懑只是自然流露的情绪!真是说不懂!真烦,死掉就全部都解决了呢!


罗兰:

      通过抛下问题来“解决”问题,这是你的选择吗?


少女:

      有很多问题是无法解决的!!!有的伤害已经形成……人一旦缺失,过去了应该获取的时间,就无法再修补……


罗兰:

      人的改变只是一直所有之物间关系的变化,它们互相制衡,一部分从原来的压制状态变成了主导状态,对应的另一部分就变得沉默……于是人便产生了各式各样的变化——

     我们的灵魂依然完整!

     它生机勃勃,不断成长!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对此我保留自己的想法……你怎么理解成长?


罗兰: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面对自己,要去看到去理解神的指引,并承认、接纳它们的存在——只有这样,神的爱才会降临——失去神之爱的我将不是完整的我,不接纳那爱的我必将困于自卑的唯我止步不前。这个过程也许很痛苦,但在这个同时,我将虔诚地感受那作为人类最根本的勇气与探索之乐趣。也许会发现自己对神的理解有矛盾错漏,但我必然接纳它们——神将与我统一;

       面对他人,便去发觉那与神的矛盾——陷入此等矛盾,想必非常痛苦吧!!即便被他人伤害,那也正因他的心底深受那矛盾的折磨,却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——多么可怜啊,如果他暂时无法理解这些,那就由我来看见和理解吧——对于伤害我的人,以神之名拯救他,愿他获得救赎!

      我将感到我与大家与神同在,我的灵魂将获得归宿……为了贯彻神之爱而不断努力前进,即为成长。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听起来一头雾水,不过我也感受到了那困难……贯彻善即为成长么?那想必很多人在你眼中都已经停滞了吧!


罗兰:

      ……嗯?这样是善吗?

      

少女:

      在我的感受里这就是善呢……


罗兰:

      我只是为确认所信才做这样的事,可以说只是为了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,为了让自己满意——如果结果是给予了善,那真是有意思的发现!与其说是善,不如说是自由与勇气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勇气么……听起来很积极地想要主动变得更好呢!


罗兰:

     是神的指引!


少女:

      好难理解……你和其他人相处也这样吗?


罗兰:

      是哦!


少女:

     有想过用更容易理解的方式表达吗?你也需要被大家理解的吧?


罗兰: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为何要希望干涉大家的自由呢?由我来理解大家就好!!


      






(这段先到这里吧。我没有按逻辑编排组织整篇的打算)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21)

© 蛋糕解体 | Powered by LOFTER